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会议、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11-05  阅读:4222 

本站消息  2021年11月5日下午,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基金会更名、第一届理事会换届会议、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耕读楼310室召开。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永和,有勇奖学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热心校友周昆、刘亚瑾、李美琼、白明繁、何英杰等出席或列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海清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陆自强代表有勇奖学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所作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基金会在机构和制度建设、项目管理和运作、资金筹措和使用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公布了基金会收支情况。报告同时提出了对基金会下一步工作的几点建议。随后,会议表决通过将“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基金会”更名为“云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表决通过了《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基金会理事选举办法》。按照基金会章程,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选举白明繁、朱家位、刘亚瑾、李宏、李美琼、何英杰、陆自强、周昆、赵宇、袁绍杰、高俨为理事,选举马福云、张建生为监事。

随后召开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陆自强担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法人),选举周昆、刘亚瑾、李美琼担任副理事长,选举袁绍杰担任秘书长,选举赵宇担任副秘书长。新任理事长(法人)陆自强交流了自己的工作设想,并组织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对基金会下一步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接下来,会议表决通过了《云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表决原则上讨论通过了《云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云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报告制度》《云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项目管理办法》《云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管理办法》《云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云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云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印章管理办法》,待下一步修改完善后正式发布。

李永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有勇奖学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会议、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基金会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肯定了第一届理事会取得的良好业绩,并要求第二届理事会对标一流,服务一流,继续把基金会做大做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结合我省地方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需求,找准基金会工作的努力方向,继续秉承农大传统,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基金会的职能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农大建设发展。二是要依法依规、恪守宗旨、科学管理、合理运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优化完善基金会体制机制,立足可持续发展,做好基础性工作,在巩固和保持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拓展新内容。三是要集思广益、创新思路,不断提升筹资投资工作能力,充分调动校内外各方的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筹资局面,扩大捐赠渠道,提升捐赠参与度,充分发挥好资金的最大效用。四是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基金会的优秀经验,充分利用各方资源,积极拓展项目,规范管理,加大宣传,提高基金会的信息透明度,增强公信力,塑造基金会良好的社会组织形象,努力将基金会打造成农大又一张特色名片。他强调,基金会承载着团结校内外力量、凝聚社会有识之士、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的使命,基金会联系社会的能力越来越充分地展现着学校整体发展的能力,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学校高度重视基金会的工作,希望基金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能够集智聚力,权责明确,充分发挥民主决策作用,汇集起支持农大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拓展办学资源,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在农大发展的新征程上书写辉煌的新篇章!

学校基金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大学生服务校友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