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云南省民政厅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颁发法人登记证书

2022-01-12  阅读:4101 

近日,云南省民政厅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颁发了法人登记证书。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其前身是有勇奖学基金会,是具备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其业务主管单位是云南省教育厅,登记管理机关是云南省民政厅。基金会以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以“开学养正、耕读至诚”为核心的云农精神,凝聚各方兴学力量,推动学校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争取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服务社会公益事业为宗旨,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及奖教金等奖励资助项目,帮助学生在学习生活、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国际交流等方面成长成材。奖励对学校建设发展有突出贡献的教师、社会人士,资助欠发达地区中小学生;二是资助教学、科研、设施建设及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其他活动;三是支持毕业生自主创新创业及企业创新发展;四是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面向学校和社会开展讲学及培训;五是加强与国内外的联系与合作。

基金会工作承载着团结校内外力量、凝聚社会有识之士、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的使命。下一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在云南省教育厅和云南省民政厅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机构建设、队伍建设,规范管理,加大宣传,抓好捐赠项目策划和实施,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提高信息透明度,增强公信力,塑造基金会良好的社会组织形象,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