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座谈会

2022-06-10  阅读:4539 

为更好地服务云南乡村振兴战略,搭建母校与校友企业之间合作的桥梁,学校于2022年6月8日下午在耕读楼301会议室举办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座谈会。李永和校长、孙海清副校长、徐昆龙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园林园艺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中心、校友会办公室等12个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会,孙海清副校长主持会议。会议邀请10位校友企业家回校共商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事宜。

image.png

座谈会上,李永和介绍了云南省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筹建的过程目的、遵循的宗旨原则和即将发挥的重要作用。孙海清介绍了云南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立意义、职能架构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企业家校友分别介绍企业的业务范围,并围绕加强校企合作服务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以及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建言献策。云农校友企业联合会会长周昆校友针对当前乡村振兴项目在规划设计、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把农业发展放在首位,走“特色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提出了联合母校及相关校友企业,共同打造乡村振兴联合体的设想。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校领导和校友们、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共谋学校和校友企业合作服务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发展。

李永和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校友和母校是一家人,关爱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始终是母校的服务理念和价值追求。一直以来,广大校友心系母校,以各种方式为母校的建设发展献策献力,添砖加瓦。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建功立业,践行着母校对社会的承诺,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母校也将一如既往关心帮助广大校友发展,针对不同的需求提供支持和帮扶。我们要把校友工作做细做实,加强和深化校企合作,在全面支撑和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中,从具有可行性和实操性的任务入手,把能做成的事一件件做好,做成具有农大特色的样板进行推广,宣传乡村振兴的农大经验,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可持续发展。希望各位校友企业家与母校携手共进,实现校企共赢发展,为我省高质量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参加座谈会的校友分别是89级农经专业校友、云农校友企业联合会会长、海诚控股集团董事长周昆,89级食品专业校友、云农校友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昆明天天向上集团董事长刘亚瑾,86级果树专业校友、云南联益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闳,86级农学专业校友、富亿农(云南)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胡幼棠,87级果树专业校友、红河群鑫石斛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查应洪,92级农经专业校友、玉溪共裕供应链科技社总经理张江尚,99级经济学专业校友、云南育萃教育董事长白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