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庆母校今朝华诞,携校友温馨英华”主题校友论坛在学校举行

2022-10-17  阅读:2504 

本站消息 2022年10月15日,在母校第84个校庆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在校生爱校荣校的意识。由校友会办公室主办,大学学生服务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承办,校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办的“庆母校今朝华诞,携校友温馨英华”主题校友论坛在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演播室举行。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富生,校团委副书记袁远,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张立敏、副主任袁绍杰及相关老师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到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07级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校友熊云,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3000余名在校学生分享了其就业创业经历。熊云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创业趣闻,毕业之后脚踏实地,积极务实地找准行业定位,实现创业突破的心路历程,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各类知识,努力提高学识水平和专业能力,取得上海大学博士学位的奋进故事。同时,熊云结合自身的实际创业经历,通过身边的正反6个创业案例,引导学生们既要认真学好各门功课,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更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明道德以固本,从基层工作开始,努力奋斗,守正创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实现自身的最大价值。互动环节热烈而活跃,熊云学长耐心地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

本次论坛活动的指导教师袁绍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熊云的莅临表示了感谢,希望能通过广大优秀校友的故事进一步激励在校生学好本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充分把握抢抓每一次人生机遇,未来在各自的领域大展拳脚,成就梦想,荣光农大,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