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孙淦

2022-04-30  阅读:9282 

校友简介

孙淦,男,汉族,1946年11月出生,江苏省江阴市人,中共党员。1969年毕业于云南农业劳动大学(现称云南农业大学)农学系农学专业(本科)。1969年至1982年,在昆明市富民县先后从事过农业技术和科技工作,担任过基层干部、公社党委书记。1983年至1994年,历任昆明市副市长,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昆明市委书记等职。1994至2006年,历任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常委、省纪委书记,云南省委副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政协主席等职。2006年至2012年,任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正部长级)、常务副书记。曾任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委。现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正部级)。


孙  淦



对母校的感怀和寄语

艰苦奋斗的精神,持之以恒、积极向上的毅力,踏实奉献、服务群众的情怀,受益终身。

这些年,云南农业大学不断发展进步,已成为云南一所综合性的重点高校。希望再接再厉,不断改革创新,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继承优良传统、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着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引导农大学子将个人成长成才与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紧密相连。

衷心祝贺母校愿越办越好!


孙淦同志近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