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李永和校长带队走访天天向上集团

2022-05-19  阅读:6348 

2022年5月19日上午,校长李永和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天天向上集团,看望校友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及商谈合作事宜。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参与走访调研。




天天向上集团是我校89级食品加工本科专业毕业生刘亚瑾校友创办的企业。集团董事长刘亚瑾校友在“膳学堂”参观展示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以及推广食育文化教育的情况。据悉,天天向上集团已发展成为云南最大、投资过亿的团餐企业,在云南、贵州、湖北、安徽、江西、河南、四川等地设有子公司,被评为中国团餐50强,中国学生营养餐十大代表品牌,中国百佳好食堂,中国烹饪协会改革开放40年优秀团餐企业,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保供单位。




刘亚瑾校友带领大家穿上防尘服实地参观了中央厨房员工消毒区、米饭车间、蒸制车间、热烹调区、蔬菜捡洗区、蔬菜切配区、肉类切配区、餐具消毒间、高温消毒库及十万级空气净化分餐区等操作车间。




参观完毕,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刘亚瑾校友以进校伊始的照片开篇,从个人、家庭和企业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与母校密不可分的联系,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并详细介绍了天天向上集团与母校开展合作的情况。三位在天天向上集团任职的校友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介绍在校企合作精英班的学习体验及个人在企业的发展情况,对母校和企业提供的平台与机遇表示了感谢。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也作了发言,对企业的内部管理、发展态势表示了赞赏,并与刘亚瑾校友探讨了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以及校友会基金会建设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的相关事宜。




李永和校长在总结发言时,首先对天天向上集团刘亚瑾董事长及其团队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指出学校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母校与校友们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天天向上集团在抗击疫情战役中迎难而上,其经营理念、战略定位、经营策略、企业文化体现了责任和担当,刘亚瑾校友体现了我们云农人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学校的骄傲。学校与天天向上集团是成功的本土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今后,校企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联合开展多元化实践教学和乡村振兴等活动。希望天天向上集团充分利用学校的多学科资源优势,不断提升集团的综合实力。李永和校长以一句“在学校好好学习,在社会天天向上!”表达了此次参观的心情,也表达了对我校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




最后,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李永和校长为天天向上集团授牌,这标志着我校课程思政教育从理论向实践延伸,将进一步丰富我校人才培养的内涵,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